产前诊断

香港卓越醫務中心提供全面的產前診斷服務,能確保胎兒的健康狀況,檢查嬰兒是否有嚴重的疾病、先天性異常或其他遺傳疾病,助家屬能及早作出合適的安排。

  •  無創性胎兒基因產前篩查(NIPT)及孕期唐氏綜合症綜合篩查
  •  常規胎兒結構性超聲波及三維(3D)/四維(4D)超聲波
  •  抽羊水或抽绒毛筛查

無創性胎兒基因產前篩查(NIPT)及早孕期唐氏綜合症綜合篩查

無創性胎兒基因產前篩查(NIPT)及早孕期唐氏綜合症篩查,均能在影響胎兒和孕婦最少的情況下進行。無創性胎兒基因產前篩查(NIPT)在懷孕10週,後透過抽取孕婦血液便能夠間接獲取胎兒的DNA,從而進行檢查。早孕期唐氏綜合症綜合篩查,能在懷孕11-14週進行,透過胎兒頸皮下透明層的厚度及血清測試,從而評估風險機率。早孕篩查讓父母有足夠時間考慮是否作進一步測試或考慮終止懷孕。

了解更多

常規胎兒結構性超聲波及三維(3D)/四維(4D)超聲波

常規胎兒結構性超聲波檢查用於掃描胎兒的詳細結構,建議在懷孕18-24 週時進行。一般二維(2D)孕婦盤腔超聲波檢查已經足夠。但三維(3D)及四維(4D)超聲波有助加強孕婦及家人與小生命之間的連繫。而三維(3D)及四維(4D)超聲波技術在某些情況下,可以有助釐清及確定二維(2D)超聲波之診斷。

了解更多

抽羊水或抽绒毛

抽羊水技術,可用作胎兒染色體檢查,但它適合於懷孕16週後進行;而抽取絨毛測試這種技術則可以用作胎兒染色體或其他遣傳因子檢查,並且適合於懷孕11至13週進行。

香港卓越医务中心亦提供无创性测试,例如胎儿基因产前筛查,对胎儿及孕妇产生最少影响的情况下,检查胎儿的染色体及基因晶片,从而判断胎儿是否存在隐性染色体的疾病。

了解更多

联络我们

如有興趣進一步了解香港卓越醫務中心的產前診斷、結構性超聲波檢查及其他產科服務,歡迎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