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术/绒毛球活检

羊膜穿刺术(抽羊水)

这种技术可用作胎儿染色体测试,而最常见的适应症是用于染色体异常的诊断,如早孕期唐氏综合症。它适合于怀孕16周后进行。在检查前,医生会进行超声波扫描来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随后,会在孕妇腹部注射局部麻醉剂。在检查过程中,医生会经过孕妇腹部和子宫放入吸针到胎水中抽取样本,整个过程会是在超声波监察下进行。由于这是一种侵入性检查,对胎儿有一定风险,流产的风险会增加1-2%。

绒毛球活检(俗称 : 抽绒毛)

绒毛球是胎盘组织的一部分。这种技术可以用作胎儿染色体或其他遣传因子测试。而最常见的适应症是用于染色体异常的诊断,如早孕期唐氏综合症。它适合于怀孕11至13周进行。在检查前,医生会进行超声波扫描来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随后,会在孕妇腹部注射局部麻醉剂。

在检查过程中,医生会经过孕妇腹部和子宫放入吸针到胎盘处抽取样本,整个过程会是在超声波监察下进行。由于这是一种侵入性检查,对胎儿有一定风险,流产的风险会增加1-2%。